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前瞻洞察+聚见未来——华工六院药学部再获广东省最美药师称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2023年6月3日,在广东省药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广东省最美药师评选活动中,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mg官方在线电子游戏)药学部副主任雷露雯主任药师荣获高级组“最美药师”和“最佳辩手”称号。

 

202306090851135380.Jpeg

 

      经过初赛的现场分组评审,决赛共有24名晋级选手,分为高级组和初中级组。雷露雯主任药师以高级组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闯进决赛。决赛阶段分为3个比赛环节:最美亮相、最美专业、最美才艺。在最美亮相环节,雷露雯主任药师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作了最美亮相的个人演讲,正如她在演讲中说到的:“生命见证过多少真实,付出过怎样的努力,就会有什么样的底气。这样的底气也托起了我的梦想,那就是:同心协力,共促健康。”

 

202306090851130612.Jpeg

 

      在最美专业环节里,在辩题为“DRG医保付费条件下是否有利于药师职业发展”的辩论赛中,雷露雯主任药师所在的正方辩论团队一路雄辩,荣获个人“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202306090851130503.Jpeg

 

      在最美才艺环节中,由我院药学部主任余靖华(第二届最美药师)和学科带头人叶林虎率领临床药学团队助力撑场,余靖华主任与雷露雯副主任共同合唱改编版勇气,视频以雷露雯主任药师个人成长史为背景,回应个人演讲中所述的,个人的努力就是参赛的勇气。给在场评委及观众引起了共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2306090851132308.Jpeg

 

      经过紧张的决赛追逐,雷露雯主任药师不负众望,力夺广东省药学会第八届“最美药师”奖项和“最佳辩手”称号,再一次展示了华工六院恪尽职守、精益求精、大爱无私的风范和形象。“最美药师”不仅是个人荣誉,更是整个团队的荣誉。为了给医护患提供专业优质的药学服务,华工六院每一位药学工作者都秉持院训“厚德 精诚 共济 志远”与医师紧密合作,将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专业的知识、扎实的技能和优质的服务,尽心尽职尽责提供药品和药学服务,努力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最美药师”。

 

202306090851130447.Jpeg

 

      广东省药学会为广大药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药师风采的舞台,成就最美的药师。通过参加最美药师的活动,也展现了华工六院药师队伍的形象和风范,为医院药学部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华工六院药学部积极致力于学科发展,开拓进取,创新药学服务,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如临床药学被评佛山市十四五医学重点建设专科;在佛山地区最早开设药学门诊;运行南海区第一家GCP;积极开展药学科普屡创佳绩,被评为中国科协科普志愿典型;致力安全用药推广,被评为广东省学雷锋示范点;建设智能药房,静配中心,开展前置审方等。在十四五期间,华工六院还引进了药学学科带头人叶林虎博士后,在不久的将来,我科将在精准用药和药学科研方面实现飞跃。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