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品”出质量,“圈”出风采——南医第二届医院品管圈大赛完美收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点击数:
摘要:


为了提高医院管理质量,激发医护人员参与品质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7月6日,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顺利举办了第二届医院品管圈大赛。

 

开幕式上,医院院长关紫云致辞表示,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永恒的主题,希望大家运用好“品管圈”,以“发现-解决”问题为导向,保障患者安全,提升优质医疗质量内涵,推进医疗质量精细化管理,打造高品质质量文化。同时她也希望大家通过“品管圈”竞赛,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互学共进,持续把“品管圈”活动打造成内涵丰富的精品工程,塑造特色的文化品牌,凝聚全院医护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奔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未来。

 

202307111224196824.Jpeg

医院院长关紫云致辞

 

据了解,经过实地评审和二轮初赛PPT汇报,4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当天决赛。现场,超70名选手激烈角逐,精彩展示。项目主题内容涵盖了医疗管理、护理质量管理、医护一体化、设备物资管理、就医环境秩序的改进等方面。

 

202307111224193434.Jpeg202307111224199116.Jpeg

202307111224191583.Jpeg202307111224198352.Jpeg

 

本次活动邀请了行内经验丰富的医院质量管理专家为大赛作点评指导。其中,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向萍博士对各位选手的努力表示肯定,针对各项目工具运用提出问题和改善意见。

 

北京杏医道勤马作镪博士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细致的点评,提出中肯的改进建议,让选手们获益匪浅。

 

202307111224191899.Jpeg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向萍博士点评)

 

202307111224195239.Jpeg

(北京杏医道勤马作镪博士点评)

 

汇报结束后,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总结发言,表示对本次品管圈圈组的参赛选手们表示赞许以及衷心的祝贺,希望大家持续坚持,积极推进品管圈,将品管圈等质量管理工具广泛应用于解决临床患者实际问题、改进医疗品质,以更优质更有品质的技术服务好每一个走进南医的患者。

 

202307111224191828.Jpeg

(南海区人民医院巫祖强书记总结发言)

 

202307111224193262.Jpeg

 

管子云: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水,故能成其深。品管圈的意义从来都不是停留在项目的汇报和名次的角逐,是携手迈向更好的征程,是激发和带动更多的医护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厚实的医疗质量、高效的优质服务为医院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录入:admin 编辑:admin